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.

         

Get Adobe Flash player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
首頁/各校總覽/學院介紹
岡山分校
學院電話 07-6256005
學院傳真 07-6267294
聯絡電郵 fgsastw39@fgs.org.tw
學院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中華路116號
學院網址 岡山分校
學院屬性 實體
報名相關資訊檔案
   
學院介紹

岡山講堂位在高雄市岡山區中華路,自民國四十五年藉警悟寺草創念佛堂開始共修,已歷五十幾載。雖因共修場地屢屢遷移,但仰仗三寶慈恩,得以持續共修道業。

民國四十九年,由正心法師捐助善款,並獲道友資助,於現址購得二百坪土地,正式成立岡山念佛會。念佛會會務在歷任會長王兆沛、莊春桐、孫玉振、周羅漢等居土的苦心推展下,佛法弘傳愈見興盛,檀信薰修愈見熱切。

民國80年,興建之佛堂已不敷使用,又急需禮請法師領眾共修,遂懇請佛光山星雲大師在現址設立佛光山分院,擴建道場,以廣度眾生,並定名為「佛光山岡山禪淨中心」。後於大眾引頸期盼中,於99年7月原址重建,101年正式更名為「佛光山岡山講堂」。重建後的岡山講堂是獨棟挑高的七層建築,為了實踐人間佛教「以教育培養人才」的理念,內有雲水書坊.多功能教室...等,並成立佛光山人間大學岡山分校,希望透過豐富多元的課程和活動,帶給信眾一個安住法身慧命的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