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.

         

Get Adobe Flash player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
首頁/各校總覽/學院介紹
博愛社區大學
學院電話 05-2325982
學院傳真 05-2325961
聯絡電郵 nhn@ecp.fgs.org.tw
學院地址 嘉義市博愛路二段241號
學院網址 博愛社區大學
學院屬性 實體
報名相關資訊檔案 博愛社區大學報名資訊
   
學院介紹

 

博愛社區大學服務理念及主要任務

本校以「學習型家庭」為基礎,希望建立一所「全家大小都可以讀書的學校」,並以建立書香社會做為我們的最終目標。主要任務如下:

 (1)造優質的學習環境:提供市民一個優良的學習場所及管道,並以學習型家庭的概念為基礎,開設各類多元化、多層次的課程項目,讓全家大小可以一 起來學習。

 (2)提升公民素養,促進社區參與:以舉辦社區講座、社區關懷活動的方式,讓市民藉由參與的過程,關 心公共議題,為自己的社區盡一份心力。

 (3)弱勢族群學習權之提升:藉由與社區據點結盟,將學習列車開進社區的外展服務方式,滿足資訊缺乏者、或行動不便之長者的學習需求。

 (4)整合人力資源,落實終身學習:組織退休民眾擔任 志工,除運用其既有之工作能力,也刺激第二專長 之學習動機,達到退休不退場、學無止境之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