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.

         

Get Adobe Flash player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
首頁/各校總覽/學院介紹
新竹分校
學院電話 03-5328671
學院傳真 03-5318539
聯絡電郵 fgsastw2f@fgs.org.tw
學院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民族路241巷1號
學院網址 新竹分校
學院屬性 實體
報名相關資訊檔案
   
學院介紹

座落於新竹市區鬧中取靜的法寶寺,近30年來一直是新竹市民心靈的加油站。 
 法寶寺的前身「無量壽圖書館」,自民國72年改組董事會,禮請星雲大師為董事長後,經歷任住持的經營及民國81年6月的拓展重建,迄今已是一間兼具現代化且多種功能的寺院道場。佛光山接手後的「法寶寺」,更在星雲大師的四大宗旨下肩負起文化、教育、慈善及共修的大任,硬體有風采依舊的「圖書館」,如今增添了館藏,還多個抄經堂及兒童閱覽室、莊嚴的大雄寶殿、溫馨的齋堂、多功能的視聽室、會議室及流通處,另外還有提供營養可口、物廉價美的「滴水坊」;軟體有系列講座、法會、共修會、佛學講座及多元、豐富的社教課程。 
 新竹人間大學在法寶寺現任住持妙兆法師的大力擘化下,自民國97年起,擴大開設春季班及秋季班的社教課程。為因應各層人士的需求,課程有生命教育、人文藝術、優勢生活、休閒養生及兒童樂園等五大區塊,每個區塊內開有不同的班別,從星期二至星期天,熙來攘往的學員讓法寶寺生氣盎然!去年的「生耕致富」系列講座及今年的「威德福海」系列講座,連續10場的名人、專家、學者的精彩演講,更是場場爆滿、場場叫座,讓新竹市民在偷得浮生半日閒下拓展人生的新視野。

在科技日新月異、文化多元激盪下,終身學習、終身修行乃現代人必修的課程,新竹人間大學兼負時代使命,一步一腳印,穩步邁向前,提供新竹市民另一種選擇空間,活出健康、自在,有品味的生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