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.

         

Get Adobe Flash player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
首頁/各校總覽/學院介紹
大明社區大學
學院電話 037-327401
學院傳真 037-326864
聯絡電郵 daming168@fgs.org.tw
學院地址 360苗栗市經國路二段485號
學院網址 大明社區大學
學院屬性 實體
報名相關資訊檔案
   
學院介紹

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成立於1998年,以推動全人教育,提倡社會文化慈善服務、教化工作、贊助文教公益等活動,俾使提升生活品味、增進生活和諧為創立宗旨。本基金會在創辦人星雲大師及其所創立之佛光山教團的領導下,向來以推動教育文化工作為職志,歷年興辦幼稚園、小學、中學及佛學院,乃至國內外之大學甚多。不唯辦學經驗豐富、充滿教育熱忱,更能不囿於宗教性佈教弘法之範疇,立意要本諸佛教徒喜捨奉獻之精神,為社會教育做終身之奉獻工作,而使本基金會成為一獻身社會教育工作之專業基金會。

五十五年前,星雲大師初到台灣時,受到苗栗縣大湖鄉法雲禪寺妙果長老的知遇之恩,發願要在苗栗興建一座道場弘揚佛法。在因緣際會之下,終於在苗栗市經國路國立苗栗農工旁,購得一千多坪土地,即展開規劃興建新道場,經大師命名為佛光山大明寺,取光明普照之意,92年6月25日正式動工興建,新道場屬地下一層、地上四層建築。

大明寺為現代化、多功能道場,規劃地下一樓為大眾集會堂,一樓為大寮、齋堂、滴水坊及展覽空間,二樓為大殿、禪堂、圖書館,三樓為教室、會議室,四樓為教室及寮房;大師特別將大明寺定位為文教功能,以俾未來與本基金會之文教使命相結合併與當地政府開辦社區大學、以發揮教化、淨化人心的功能,提供苗栗地區廣大民眾一個修行、充實知識、學習的地方。

有鑑於此,在大師的宏願與基金會的志業前導下,本會希望能藉由苗栗大明社區大學的成立,提供地方人士多一層進修的管道,並結合地區之各級教育團體與基金會所屬之學術資源,共同推動苗栗社會文教工程之完成